我校在2023年全国无线电锦标赛中荣获佳绩

发布者:党委宣传部来源:体育365真正官网发布时间:2023-12-15浏览次数:10

开幕式合影

比赛终点打卡

赛后合影

全国团体亚军



12月8日至13日,2023年全国无线电测向锦标赛在四川成都举行。我省择优选派出7支代表队参加本次比赛,我校为其中1支代表队(4男4女)。

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、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主办,四川省无线电定向运协会、四川德瑞克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,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代表队、近500人参赛。赛事设3.5MHz快速测向比赛、144MHz标准距离比赛、3.5MHz定向猎狐比赛和3.5MHz标准距离比赛4个竞赛项目。无线电测向运动是通过手中的测向机,利用测向技术寻找自动发射电台(裁判员事先在比赛场地藏好)的运动,谁找到的电台多、用时少,谁就获胜。

此次参赛队员从我校预备役队员中选拔,由我校钱亚辉、孙鑫担任指导教师,由张亚旭、王自利、武炳鑫、杜毅龙、韩林宏、吕文涵、白炜杰和丁梦雨8位同学组成体育365真正官网无线电测向运动队代表我校参赛。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,获得全国1个团体亚军和1个团体第五名,个人第6名、第7名和2个第8名的优异成绩,钱亚辉老师被评为全国“优秀教练员”称号,学校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。

无线电测向已被正式列入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比赛项目。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,我校师生以赛促教、以赛促改、以赛练兵、以赛提升,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崇高的集体荣誉感积极组队参加比赛,锻炼了队伍,提升了素能,赢得了赞誉。

供 稿:校人武部 | 责 编:党委宣传部 张翔虹 审 核: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